OffBeat-News of the Hong Kong Police Force

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服務至誠 與市民風雨同路

•麥嘉良(左)和楊楊祥一向本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服務市民。

相信不少同事都曾於極之惡劣的天氣情況下,協助市民脫離困境。也許同事會視此為他們的職責,甚至認為是微不足道,但對於在風雨中等待救援的市民,人員的協助就如雪中送炭,往往令他們充滿感激之情。

正如較早前有一名市民的車輛在風雨交加的情況下於赤柱大潭道「死火」,在兩名赤柱警署警員楊楊祥及麥嘉良的全力協助下,終能再次發動車輛引擎,令他能繼續趕赴目的地。該名市民事後更致函表揚兩名人員的優質服務精神。

事發於六月二十七日上午,黃色暴雨警告訊號高掛,一輛在大潭道東行線行駛的私家車駛至大潭水塘近水壩時突然「死火」。警員楊楊祥及麥嘉良接報到場後,即時展開協助。

楊楊祥說:「由於路面非常狹窄,該輛『死火』的私家車阻塞著東行線,為免造成更嚴重的阻塞或引致交通意外,我們立即將車推至一個不會阻塞交通的位置。由於該段路有一定的斜度,加上車子本身的重量,我們要以近乎跑步的形式,花了約十五分鐘才能把車子推至安全位置。」

雖然在推車時身旁不斷有車駛過,人員已做足安全措施,以確保車上市民和他們本身的安全。楊楊祥續說:「為了避免後來的車輛會撞向『死火』的私家車,我們將警車停在私家車的後面,更亮起『壞車』燈,希望引起其他司機的注意。」

「可能該名事主非常趕時間,我們推車時他不斷嘗試發動引擎,但一直未能成功。有見及此,我便提議幫他,結果終能重新發動引擎。」

麥嘉良說:「那位司機向我們道謝後便匆匆離去。雖然在整個過程中,我們被雨水弄得渾身濕透,筋疲力竭,但對於能協助事主脫離困境,依然感到高興。其實在日常的警務工作中,類似的情況屢見不鮮,我們和其他同事一樣,都是本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服務市民,從沒有期望得到任何回報,更沒有期望市民會致函表揚我們。不過,工作獲得市民的欣賞始終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對我們兩人亦是一種無形的鼓勵,鞭策我們繼續努力。」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