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處長重申
首要打擊濫用精神科藥物

•曾蔭培處長與四國部長代表團合照。

曾蔭培處長出席於北京舉行的一個國際禁毒會議後重申,警方堅決繼續打擊濫用精神科藥物,尤其是涉及青少年方面。

中國、老撾、緬甸及泰國的代表於八月廿七至廿八日出席在北京舉行的四國禁毒合作部長會議,會議由國務委員羅幹致開幕詞,並由公安部部長、國家禁毒委員會主任賈春旺主持,曾處長與毒品調查科總警司葉流全為我國代表團成員。

曾處長指出:「會議代表同意非法製造、販賣及濫用精神科藥物在區內及全球日益猖獗,其嚴重情況將一如傳統毒品如鴉片及海洛英。」

他又說,精神科藥物迅速成為毒品製造者及毒販的目標,是由於任何時候、任何地點均可輕易製造這些藥物,而且利潤豐厚。

曾處長說,傳統及新興毒品正蠶害全球一百七十個國家及地區,某些國家的吸毒人數更達人口的百分之五,更嚴重的是,濫用藥物者越趨年青。

參與會議的四國部長同意需要繼續共同努力在其國內及區內打擊毒品。

曾處長說:「以香港而言,警方加強執法行動後,在本年首七個月因涉及毒品罪行而被捕的廿一歲以下青年比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七十七。繼警方採取積極行動,最近在跳舞場地搜獲的精神科藥物數量已趨下降,可見警方致力打擊毒品已收成效。」

他又說:「會議代表的意見和各項數字証實我們必須繼續以打擊精神科藥物為首要工作,而致力引領青少年遠離毒品是正確的措施,警方會不遺餘力繼續打擊毒品。」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