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合併增添力量

•李達華表示警署合併計劃可提高經濟效益。

筲箕灣與柴灣分區最近推行合併計劃,體現了警隊矢志成為一個更有效率、精簡及以服務為本的機構的承諾。

東區警區署理指揮官李達華說:「最近一系列的警署合併於一九九九年展開,今次合併是近年來的第四次。這次合併筲箕灣與柴灣分區有兩個目的,第一是更有效運用現有資源,從而達到第二個目的: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合併計劃可改善前線的警務工作、提高效率,過程中亦能為警隊節省若干資源。」

李達華表示,計劃的下一階段是於未來數月進行的試驗計劃,他相信明年一月可更清楚知曉合併計劃有否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項。

他說:「合併後的新區域將會有三十九條人員巡邏咇份,以及四條電單車巡邏咇份;整體來說,即額外增加了五條咇份,進一步增加巡邏覆蓋面及行動彈性。」

就前線警務工作來說,我們建議增設二十三個警員及數個督導人員的職位;至於偵緝工作方面,現時柴灣及筲箕灣各有三支隊伍;兩分區合併後,我們會有四支規模較大的隊伍分三個更份駐守擴大後的柴灣分區。

李達華說:「從我們的觀察、諮詢和有關人員的回應來看,我們預計合併計劃不會有太大問題。」

「人員提出的任何關注事項,包括新的工作環境、新舊警署的不同,兩分區不同的輪更制度、交通安排、泊車設施甚至膳食安排,我們均作了詳細考慮,但在計劃進行期間,我們會繼續檢討及調整所有事項。我們鼓勵人員向警區管理層提出意見,管方會認真考慮他們的意見。」

「我們亦曾就合併計劃諮詢社區領袖、東區區議會、東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街坊團體,大家普遍欣賞計劃的目的,並予以支持。」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