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學校聯絡計劃即將展開

•中學聯絡主任接受連串訓練,作好準備。

當青少年享受漫長的暑假之際,三十三位擔任新開設的中學聯絡主任的警長,正埋頭苦幹為在新學年推行的強化警隊學校聯絡計劃作好準備。

他們在七、八月期間已接受了一連串訓練,以迎接新學年的挑戰。

訓練包括由警察公共關係科舉辦的三日課程。該課程向各學校聯絡主任介紹學校黑社會問題、青少年毒品問題、輔導技巧及有關課題。來自教育署及社會福利署的專家更與各學校聯絡主任分享處理問題學生違規行為的心得。

他們其後參加了由訓練及發展課主辦、關於有效演講技巧的四日課程。內容包括演講的表達方式、如何運用視聽器材等。

高級警司(公共關係)范錫明強調,強化警隊學校聯絡計劃的目標是與學校當局、社工及家長緊密合作,防止學生犯案。

他說:「三十三位中學聯絡主任需向警民關係主任匯報其工作,平均每名中學聯絡主任會負責十五間中學,他們需要與校長、訓導主任、學校社工及學生家長加強聯繫,研究處理問題學生的方法。」

「我們希望中學聯絡主任能透過舉辦一連串的活動如講座及小組討論等,透過警察的正面形象,向學生灌輸紀律的意識及正確的價值觀。冀能在他們出現嚴重的行為問題前,提供適當的協助及輔導。」

九龍城警區警長彭耀漢表示,他申請擔任這職位是因為他認為此工作與一般的警務工作不同,極富挑戰性。他說:「我當軍裝警務人員已有二十三年,曾遇過不少問題青少年,我希望我的經驗能協助青少年遠離罪惡及危險。」

另一名中學聯絡主任、中區警區警長陳毓鈞認為過去兩個月的訓練令他對青少年心理有更深入的認識。他說:「為了與學生們溝通,我已開始留意時下年青人喜歡的潮流玩意。更打算稍後自行報讀一些課程,令進行學校聯絡及輔導工作時更得心應手。」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