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全新專輯─谷底錦囊

作為警察臨床心理學家,我們在進行心理治療工作中,不時會接觸到大大小小不同問題的個案。

有些人會選擇放棄,但我們很想讓你知道,有另一些人會堅持到最後一刻。雖然面對問題,和嘗試正面處理它,不代表情況會變得一帆風順。然而,求助者的經歷正不斷証明,只要不放棄,生命就有希望。他們的故事也表現了求助者不代表是弱者或者其工作將會劃上句號。反而當他們能開放自己,接受其他人的支持,他們就能夠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問題,更能用有效的方式去衝破障礙。在很多個案中,求助者經過心理治療和他們的努力後,改善的情況不限於當初求助的問題,而是在生活的不同層面,包括家庭、工作,都有一定的進步。

在「心理互聯網」的新專輯 ─ 「谷底錦囊」中,曾在生命中經歷各種困難的同僚會現身說法,與各位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心理服務課誠意希望這些真實見證,能激勵各位警隊成員積極面對問題,及在需要時向同僚、上級、家人及專業人士求助。個案例子包括: 有財政困難的同事、面對工作壓力、喪親、抑鬱及焦慮、精神問題、人際關係及健康問題等。

謹此向將會把自己的親身經歷向大家公開的同事致敬。請密切留意「谷底錦囊」專輯。期待你們的回應。

求助及查詢:警察心理服務課:總部、港島、水警:2866-6206(香港銅鑼灣禮頓道111號5樓),或九龍及新界:2735-3739(九龍上海街80號華海廣場22樓)。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