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汽車會湖南歷險之旅

車隊浩浩蕩蕩在張家界山路上前進。


八月十一日,六十三輛汽車在警察機動部隊總部停車場整裝待發,參與警察汽車會所舉辦的湖南之旅。

此項活動是為響應警隊所推廣的健康生活計劃而舉辦。有二百四十四名警務人員及其親友參與。

是次行程軼事甚多,首先是第十八號車的司機忘記攜帶身份證,須由他的親友趕乘的士速遞身份證,他才可通過落馬洲過境管制站。 全隊車隊,由警察汽車會主席陳振興率領,行駛一百六十公里後,正好趕及到清遠市午膳。

飯後,車隊沿清連一級公路向北前進。途經連州、連南、宜章到達郴州,及時出席郴州市公安局的晚宴。大家在席上分享第一天的經歷,當日由於第二十二號車駛離一條天橋時出錯,使到車隊一分為二,情況混亂,要出動公安局人員處理。

第二天早上,車隊繼續行程前往衡山,在此參觀著名的南岳大廟及登上海拔一千二百九十八公尺高的祝融峰,其後,車隊繼續北上往長沙。

在第三日的旅程,車隊向風景秀麗的張家界進發,途經的多是斜灣路,以致有三部車輛發生機件故障。幸而車隊指揮人員將問題一一解決。到達張家界後,車隊人員參觀黃龍洞。

翌日,車隊改乘八部旅遊巴士遊賞張家界。是日大會在張家界舉辦車隊聯歡會,席間更作出募捐行動以資助湖南宜章縣一間山區的小學。 第五日,車隊開返長沙。在此湖南省公安廳為車隊舉行了一個警務交流會及一個歡迎大會。 在湖南省公安廳廳長周本順的邀請下,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梁豐順為當日歡迎大會的榮譽嘉賓。

翌日早上,車隊出發返回郴州往全國女子排球訓練基地參觀。參觀完畢返回酒店後,三號車司機報稱他的車匙及後備車匙一起鎖在他的四驅車內。很明顯,他沒有遵照總指揮的指示,將後備匙分開攜帶。在指揮人員發揮團隊精神下,車門終被打開,取回車匙。

車隊於第七日早上返回廣東省清遠市,在此隊員享受滑草、溫泉和激流等活動。

車隊於翌日返回香港,在廣深高速公路第四十八號車機件發生故障,最終不能完成整個行程,須拖回香港。

當點齊所有參與者的人名時,籌辦委員會委員的面上都不約而同泛起了如釋重負的表情。

警察汽車會又成功完成一艱巨任務了!他們正計劃於二○○二年底舉辦越南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