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警隊知識管理大使



1 張相片





為協助推動警隊知識管理,八名人員利用公餘時間參加由香港理工大學主辦的知識管理專業人員課程。他們在兩個月內完成共十六節理論及實習課程,學習最新的知 識管理理論和應用工具,並與其他政府部門及商界專業人員交流心得。

參加訓練的人員來自警隊知識管理先鋒組別及同儕指導計劃。課程教授全新的概念和知識,例如不同的知識管理工具和Web 2.0程式等,裝備他們為推動警隊知識管理新進程作出貢獻。

協助發展電腦互動程式的警員鄭正邦表示十分珍惜這個培訓機會,除了有機會對知識管理的真正潛力加深認識外,亦接觸到更多電腦以外的知識分享工具。

參與籌辦「知識茶座」的高級督察王家強指出,課程後他對知識管理理論有更全面的理解,對提倡知識管理有一定的幫助。而負責在警隊推行電子學習的培訓科技科 總督察陳倩則認為,課程有助她進一步了解如何整合知識管理和電子學習課程,加倍提升訓練效率。

如何把知識管理概念應用於警隊,以及如何有效地把優良的傳統和經驗保留、分享和應用,是一大挑戰。警司陳永淵在課程後說:「推動知識管理並非靠一小撮人的 努力可以成功,而是全警隊人員本著無私的精神去分享,才令警隊多年來成功的經驗得以傳承。」

 
八名人員參加課程,有機會與其他部門的人員交流知識管理心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