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聘用非華裔人士
擔任社區聯絡助理



1 張相片





警隊過去數年一直致力採納多方面措施,加強與少數族裔社群溝通。警方九月一日起於灣仔、油尖、九龍城、葵青及元朗五個警區推行為期九個月的「聘用少數族裔 人士擔任社區聯絡助理」先導計劃,以外判形式,經由僱傭機構聘用五名少數族裔人士,協助警隊與少數族裔社群建立長遠的社區聯繫。

這個先導計劃的目標是:

一、多角度與少數族裔社群增進溝通;

二、加深少數族裔人士對警務工作的了解;

三、支援前線及加強同事對少數族裔所面對問題的關注;

四、爭取少數族裔社群支持防止罪案工作;及

五、加強警方與社區、政府部門及非政府組織的多機構模式合作

先導計劃結束後,警方將研究及評估有關計劃的成效,以決定是否長期採用。

社區聯絡助理須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已修畢中五課程或具備同等學歷,能操流利粵語,並通曉下列其中一種語言:泰語、尼泊爾語、烏爾都語、旁遮普 語。其基本職務為協助及支援警區聯絡少數族裔社群的有關工作和活動。工作時間將因應各警區的實際工作需要而定。

警察公共關係科九月一日為他們度身訂造了一個訓練課程,加深他們對警隊社區關係工作的了解及明白社區聯絡助理的職責,繼而培養他們對警隊的歸屬感。

有關計劃詳情,請致電2860-6138或電郵至sp-pprb@police.gov.hk與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 董偉璋聯絡,亦可致電2860-6188或電郵至cip-support- pprb@police.gov.hk向總督察李嘉賢查詢。

 
五名社區聯絡助理希望協助警隊拉近與少數族裔社群的關係。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