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 軍澳分區暑期實習生
「很高興能協助宣傳防盜」



1 張相片





觀塘警區將軍澳分區為配合「推動社群參與」的警政策略,透過「警察學長計劃」的「暑期實習計劃」,聘請了四名大學生協助警區推行「與非華裔人士共融計劃」 及「一戶一警鐘計劃」。

在「共融計劃」下,就讀香港大學二年級的麥超平和城市大學二年級的周敏宜,透過探訪區內非華裔人士及進行問卷調查,深入了解他們的文化、習慣和生活所需。 此外,他們亦協助警方向區內非華裔人士提供適當的支援及服務,例如開辦中文研習班,協助他們解決日常遇到的困難及融入社會。

現就讀中文大學三年級的魏佩珊和樹仁大學二年級的王可怡,在「一戶一警鐘計劃」下,協助警區人員向區內鄉村住戶進行宣傳及教育,加強他們的防盜意識,並收 集了很多有價值的資訊,協助減少罪案發生。

在短短八星期的實習中,幾位同學透過與區內人士接觸、提供服務和實踐工作,讓他們發揮溝通技巧、組織和思考能力,還對多元化的警務工作加深認識,對個人發 展實在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經驗。


 
四名實習生感謝將軍澳分區人員的悉心教導,對於能協助警隊及市民感到十分高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