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 島衝鋒隊提升行動戒備



1 張相片





港島衝鋒隊過去一年致力確保隊伍及各隊員在任何時間均以最佳狀態處理突發事件。衝鋒隊需要二十四小時候命處理「九九九」召喚,同時亦要應付不同類型的突發 事件,如涉及槍械和恐怖份子等重大事件,工作相當繁重,所以對人員的要求十分嚴格。

署理港島衝鋒隊警司王智榮表示:「我們一向致力以各種方式提升人員的專業技能,特別是增強我們的內部訓練。」

衝鋒隊隊員需參加機動部隊總部開辦的衝鋒隊職能訓練課程,以及武器訓練科的模擬城市靶場訓練,而港島衝鋒隊的內部訓練課程亦作出更新和修訂。整個計劃由前 港島衝鋒隊警司陶輝策動,並對推行計劃提供了全面支持。港島衝鋒隊總部高級督察張楚榮及其總部小隊則負責這項新訓練計劃。張楚榮稱:「我們把焦點放在需要 改進的範疇上,並確定要採用的戰術和策略,不管是在拯救生命、設置緊急路障,還是進行大厦掃蕩巡邏搜尋持械疑犯等各個方面都會兼顧。」他補充說:「完成訓 練後,隊員有機會在實際環境中,透過夜更的一系列小型演練,應用學到的技能。」

各隊員均歡迎這些訓練。已服務警隊十三年的警員周海生,早前調派至港島衝鋒隊,並在去年成功通過晉升選拔試。他說:「新崗位給我與隊員間建立友情及合作精 神的好機會。與別人分享經驗時,我亦學到很多新事物。」

在衝鋒隊工作,極具挑戰性。港島衝鋒隊期望能吸納更多新成員,歡迎人員申請加入。


 
港島衝鋒隊人員接受嚴格訓練,務求以最佳狀態處理突發事件。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