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 進社群 大埔警區辦會堂簡報會



1 張相片




大埔警區推動社群參與防罪一直不遺餘力。在指揮官蘇錦棠率領下,該警區三月四日首次在大埔社區會堂舉辦「二○一○年年結治安簡報會暨二○一一年新春警民聚 會」(簡報會),約一百七十多名大埔和北區賢達及領袖出席,包括大埔及北區區議會主席及議員、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鄉事委員會委員、各村代表、地區人士及 政府官員等。會上,蘇錦棠感謝各界過去一年的支持,同時重申人員對社區治安、推動社群參與及前線防罪工作上的承擔。

蘇錦棠為簡報會揭開序幕時說:「以往簡報會多在警署內舉行,今年為落實處長策略方針之一:『推動社群參與』,我們仿傚西方國家舉行社區會堂會議,向市民報 告工作成果,加強問責。我及我的團隊希望可藉此體現『千里眼』計劃『走進社群』的理念,並身體力行,為前線同事樹立榜樣,進一步強化大埔警區『警民一家』 的警政文化。」

其後,大埔分區指揮官何潤勝、上水分區署理助理指揮官(行動)駱振基分別匯報大埔分區和上水分區去年整體警務工作情況,以及警方在不同的公眾關注事件中的 部署及行動,如鄉郊爆竊案、上水火車站外「水貨客」問題等。大埔警區行動主任羅志富則匯報特別職務隊打擊區內「黃賭毒」的成績,以及交通組在處理區內車阻 問題的策略。

此外,大埔警區重案組第三隊主管女高級督察洪曉慧亦向嘉賓匯報整個大埔警區的罪案趨勢,以及未來策略。

大埔警區去年的整體罪案數字為五千一百三十八宗,較前年下降百分之六,破案率則為百分之四十一點九。洪曉慧說:「向社區領袖諮詢是大埔警區訂立反罪惡策略 及行動優先次序的其中一部分,以準確回應市民訴求,得到社區人士的配合及支持,達到『千里眼』計劃警民合作,互通消息的功效。」

工作匯報完畢後,嘉賓在答問環節踴躍發表意見。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表示,在社區會堂進行簡報會,不但顯示大埔警區對社區的承擔,更有助社區了解警方的挑 戰。他希望警方能考慮每年都舉辦社區會堂簡報會,進一步促進警民關係。

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大埔及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郭永強和劉天生等,均盛讚簡報會的安排。簡報會更得到社區報紙《WE周報》的頭版報道。

大 埔警區指揮官蘇錦棠(中)希望治安簡報會能進一步強化大埔警區「警民一家」的警政文化。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