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查隊分享「行為辨識」研究成果



1 張相片




搜查隊四人代表團四月十九日至二十二日赴深圳,參與第四屆中國國際安檢及排爆暨警用技術研討會。

四名代表包括重點及搜查組高級督察方帆、搜查隊顧問高級督察黎國榮、女警長吳曉冬及警長江定國。他們在研討會上分享如何在大型活動的安檢中運用「行為辨 識」來找出恐怖份子。

是次研討會超過一百八十人參與,分別來自世界各地,包括英國、加拿大、荷蘭、芬蘭、土耳其、新加坡、印度、台灣及內地各省市的軍方、警隊及科技公司。

會議上,方帆強調恐怖份子為了製造巨大的傷亡及破壞,攻擊的目標已由軍人及警務人員轉移至普羅大眾。「行為辨識」有助偵測出恐怖份子或高危險性人士,從而 強化大型活動的整體保安。方帆指出「行為辨識」與先進的探測科技一併使用,能為大型活動帶來更大保障,「行為辨識」亦可考慮應用於一般日常警務工作上。代 表團同時分享了過往參與大型活動的經驗。

方帆表示,是次研討會不但加強了各國代表間的溝通,更提升了各方的搜查及安檢技術水平,搜查隊亦提高其搜查及安檢的專業能力,了解恐怖主義發展的新趨勢及 認識內地使用的先進反恐器材等,令他們獲益良多。

重 點及搜查隊高級督察方帆在研討會上與各國代表分享「行為辨識」研究成果。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