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 五百六十人出席警察招募講座



1 張相片




警隊二○一一至一二財政年度的招募目標為九百二十人,包括一百七十名督 察及七百五十名警員。投考者只要擁有警務人員應有的各項才能及與警隊相同的價值觀,並有志成為專業警務人員,為市民服務,均歡迎加入警隊。

為吸引更多有志投考警隊人士加入督察及警員行列,招募組五月二十八日在警察學院舉行三場招募講座。每一節講座均包括下列環節:(一)介紹最新遴選程 序、(二)分享面試技巧、(三)示範體能測試及(四)進行初步遴選(包括量度身高、體重及視力測試)。

招募組警司何建文強調:「是次講座對招募組來說是一個嶄新的安排,投考者可於約兩小時的講座內獲得『一站式服務』,他們不但可掌握最新的遴選程序、了解面 試技巧、又可親身聽取體能教官介紹每項體能測試的要求,更可即場進行初步遴選。我們以既快捷又有效的安排,在一日內處理數百個申請。」

為增加宣傳效力以吸引更多有潛質的申請人,招募組透過多媒體渠道作廣泛宣傳,招募組總督察張國威介紹說:「我們在報章及互聯網刊登廣告,加上得到各警區警 民關係組、各大學及制服團體的支持下,成功吸引了逾五百六十名有志成為警務人員的人士參與講座。」

當日初步遴選成功後,警員申請人即被安排於六月一日參與體能測試;而督察申請人則被安排於六月中參與筆試。

「警察招募講座」成功吸引剛完成學業的學生及正在尋求事業突破的人士出席;周詳及細緻的安排除縮短投考者等候進入遴選程序的時間外,更透過資訊性講座向巿 民展示警隊積極正面的形象,以及服務為本、精益求精的價值觀。

參 加者細心聆聽有關警員體能測試的講解。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