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今期將介紹PICS II的數項服務,包括「宿舍申請」、「查閱紀律記錄」以及「學歷」的新輸入方法。
 
宿舍申請的優化
 
無論在工作地點或在家中,人員均可利用PIC II,方便又安全地透過「警察內聯網」或「家居警察內聯網」的電子人力資源自助服務申請宿舍,並查閱有關詳情,包括空置單位一覽表、宿舍地理位置圖及內部平面圖。人員在網上遞交申請時,能即時獲知宿舍分配的得分以作參考。人員亦能在電子人力資源自助服務得知申請結果。
 
同時,人員可透過電子人力資源自助服務申請宿舍車位及獲知申請結果。
 
查閱紀律記錄作呈堂用途
 
案件主管(督察或以上)在PICS II輸入案件編號及有關資料後,便能即時查閱警方證人的紀律記錄,而相應保安措施亦已制定。有關詳情將於PICS II《警察告示欄》系列中介紹。
 
學歷的新輸入方法
 
PICS II將會提供學院或大學的名單,以作新增「學歷」中的「資歷認可機構」之用。若有關學歷的學院或大學已列載在名單中,總督察或以上的督導人員便可批准輸入該學歷。若有關學院或大學不在名單內,便須事先得到警司或以上的督導人員批准方可輸入。如有需要,更可向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申請學歷評估。有關詳情將於PICS II 《警察告示欄》系列中闡述。所有記錄在PICS II的學歷,只可由人事部(人力資源科)修改。
 
以上功能可簡化行政程序,將為警隊成員,特別是前線人員,提供更優質及更方便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