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张相片

今期将介绍PICS II的数项服务,包括「宿舍申请」、「查阅纪律记录」以及「学历」的新输入方法。
 
宿舍申请的优化
 
无论在工作地点或在家中,人员均可利用PIC II,方便又安全地透过「警察内联网」或「家居警察内联网」的电子人力资源自助服务申请宿舍,并查阅有关详情,包括空置单位一览表、宿舍地理位置图及内部平面图。人员在网上递交申请时,能即时获知宿舍分配的得分以作参考。人员亦能在电子人力资源自助服务得知申请结果。
 
同时,人员可透过电子人力资源自助服务申请宿舍车位及获知申请结果。
 
查阅纪律记录作呈堂用途
 
案件主管(督察或以上)在PICS II输入案件编号及有关资料后,便能即时查阅警方证人的纪律记录,而相应保安措施亦已制定。有关详情将於PICS II《警察告示栏》系列中介绍。
 
学历的新输入方法
 
PICS II将会提供学院或大学的名单,以作新增「学历」中的「资历认可机构」之用。若有关学历的学院或大学已列载在名单中,总督察或以上的督导人员便可批准输入该学历。若有关学院或大学不在名单内,便须事先得到警司或以上的督导人员批准方可输入。如有需要,更可向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申请学历评估。有关详情将於PICS II 《警察告示栏》系列中阐述。所有记录在PICS II的学历,只可由人事部(人力资源科)修改。
 
以上功能可简化行政程序,将为警队成员,特别是前线人员,提供更优质及更方便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