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有鑑於九龍城區內長者院舍眾多,為進一步提升院舍的服務質素,九龍城分區警署聯同社會福利署、紅磡分區警署及西九龍防止罪案辦公室為九龍城區內的長者院舍舉辦「長者院舍研討會」。
 
九龍城分區二〇一〇年五月首次舉辦「關懷長者院舍研討會」,並得到區內長者院舍的踴躍支持。為進一步加強警方、社會福利署及長者院舍間的合作及建立一個有效的溝通平台,該分區再次舉辦研討會,並以預防院友走失為主題,希望藉此加深院舍對警方處理失蹤長者個案的認識及減低院友走失的危險。
 
研討會五月八日於九龍城分區警署舉行,出席人士包括社會福利署、紅磡分區及西九龍防止罪案辦公室代表,以及三十三間來自九龍城區的公、私營長者院舍代表。
 
研討會講解有關長者生活津貼的安排及實施情況、警方處理失蹤長者個案的程序,並建議預防長者走失的保安措施。會後院舍代表感謝警方及社會福利署安排研討會,並加深他們對警方處理失蹤長者程序的了解,有助加強彼此合作。
督察龐運龍講解如何防止長者走失。
督察龐運龍講解如何防止長者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