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國際警察協會為鼓勵更多年輕人員與世界不同地區的警務人員互相了解和分享知識,於四月二十一至二十七日在澳洲舉辦第二屆世界年輕警務人員研討會。香港分會副主席警司謝振中和聯絡主任警長李志雄代表香港分會參加該次盛會,李志雄亦是該會首名獲推薦出席該海外研討會的初級警務人員。

来自三十个国家和地区,逾六十名现职警务人员参加研讨会,讨论不同类型的网上罪行、虐待儿童问题、紧急事件回应及灾难应变等议题。主办单位并安排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参观海上救援和罪案现场搜证演习。此外,香港分会两名代表更有机会与其他国家的代表一同参与模拟枪械训练,其间,学员需要在受压力情况下训练,因而能在模拟练习中加深了解不同国家的战术及执法权力,扩阔知识和眼界。

与会期间,适逢澳洲和新西兰军团纪念日(ANZAC Day),纪念在各场战争、冲突及维持和平行动中阵亡的澳洲和新西兰人民。该会两名代表得到当地政府邀请,参与大型巡游活动,接受市民夹道欢迎,由此可见,当地政府及市民十分重视和认同警察组织及警队的工作。

总结澳洲之旅,澳洲警方的社区警政十分成功。当地警方鼓励退休人士参与警方非核心工作,包括搜查工作,此举除能减轻警方日益繁重的工作外,亦能提供途径让退休人士一展所长。

各国会员可透过研讨会交流意见和专业经验,了解其他警察部队的文化。更重要的是研讨会提供宝贵机会,让与会者认识不同国家的朋友和扩大於国际警察协会各分会的网络。下一届研讨会将由波兰分会举办。

人员出席年轻警务人员研讨会,获益良多。
人员出席年轻警务人员研讨会,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