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周國良與主禮嘉賓,讚揚四十名好市民挺身而出,助警方滅罪。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周國良與主禮嘉賓,讚揚四十名好市民挺身而出,助警方滅罪。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巿民六月十八日在「好巿民獎頒獎典禮」上獲表揚。

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周國良在典禮上說,社會的發展和進步為警務工作帶來不少挑戰。要有效打擊罪行,市民的全力支持是絕對不能缺少的。他表揚好市民獎得獎者所表現的勇氣和警覺性,主動協助警方撲滅罪行。
 
香港總商會總裁袁莎妮說,今年是「好市民獎」四十周年,而香港總商會在「好市民獎」中扮演一個重要角色,自從一九七三年「好市民獎」成立以來,便一直獨家贊助「好市民獎」,鼓勵挺身而出,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市民,並告知社會大眾,總商會關懷社群,希望與市民一起締造一個安居樂業的社會。
 
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楊耀忠說,好市民獎得主的勇敢行為發出一種正能量,是建設安全與和諧社會最需要而又最難能可貴的元素。
 
當日的三十四名男得獎者和六名女得獎者協助警方拘捕了四十多名分別涉及盜竊、非禮、爆竊、襲擊、行劫和傷人等案件的疑犯。得獎者各獲頒發獎狀和獎金二千元。
 
其中十六名得獎者協助警方拘捕涉及十一宗電話盜竊案的十三名匪徒,而另外七名得獎者則協助警方拘捕涉及七宗非禮案的七名男子。

好巿民獎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香港總商會贊助,每年頒獎兩次。
 
得獎市民談感受
 
休班懲教主任李凌峰年初在屯門三聖邨目擊失常中年漢持菜刀追斬保安員,訓練有素的他隨即追截兇徒並和同僚及一名途經的市民合力制服兇徒,等候警方到場。對於獲獎,他認為是一個肯定,但他更關心保安員的傷勢,祝願他早日康復。他亦指獎項亦屬於同僚及那仗義幫忙的好市民。
 
黃志雄去年九月在天水圍天晴邨看見一對男女爭執,後來另一名女子襲擊受害女士。當時約二十名市民圍觀,黃志雄及另外兩名市民曾嘗試制止但不果,及後警員到場控制場面。黃志雄看見涉事男子試圖掉走證物,他即挺身而出向警長指證,並與另一獲獎女士黃綺雯作供。他表示對獲獎感到開心,更希望藉《警聲》呼籲市民挺身而出,助警方一把。
 
練慧姬去年七月與丈夫駕車經過洪水橋時發現兩名戴手套男子正爬上一幢住宅,她於是報警。最後得悉警方偵破爆竊案並拘捕兩名男子。她很開心警方起回十幾萬元的贓物,屋主不用蒙受損失。她說報案只需很少時間,希望市民不要怕麻煩而不舉報。

 

周國良恭賀獲獎者,勉勵他們繼續協助警方滅罪。
周國良恭賀獲獎者,勉勵他們繼續協助警方滅罪。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主席) 江敏強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占安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高卓恒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永強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鄧舜仁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鍾詠儀
人事部總督察 何少佳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警察學院行政主任 吳梓勤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譚詠儀

 

編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