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5 張相片

暑假已展開,泳灘人多或成為賊人的目標。各警區早前開展防罪宣傳活動,提醒市民注意安全、保障個人財物,同時呼籲禁毒。此外,青少年在五光十色社會裡,或會受朋輩影響而干犯店鋪盜竊罪行,因此亦有警區進行預防店鋪盜竊宣傳。
 
港島各區
 
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六月二十九日聯同港島其他警區發起聯合行動「獵鷹」,在往海洋公園巴士站、山頂纜車站、金紫荊廣場以及港島東區及南區各大泳灘,宣傳防止雜項盜竊及防止扒竊。活動得到各警區軍裝人員及非政府組織團體的支援,當中共三十八名來自培僑中學及香港航空青年團(第606旅)的青少年擔任「防罪先鋒」。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藉計劃讓青少年參與警方防罪行動,培養他們對罪案的認知及帶出「警民齊心、撲滅罪行」的信息。
 
西區警區
 
南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富明、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副主席陳文俊、西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及西區警區署理指揮官簡啟恩,於七月六日在淺水灣沙灘舉行的滅罪宣傳活動主持開幕禮。其後,多名少訊會員及香港大學義工協助人員派發印有防罪信息的宣傳紀念品予泳客。今年的宣傳口號「自己財物、自己睇實」。警區希望透過活動,爭取社群參與,攜手打擊「沙灘老鼠」。 
 
水警東分區
 
西貢泳灘水清沙幼,乃本地市民和外地遊客夏天出海暢遊的「水上天堂」。但鑑於意外時有發生,故水警東分區組成「海上安全守護天使」,在週末、公眾假期及暑假期間提醒公眾對海上遊樂安全的關注。此外,水警人員也不遺餘力遏止毒品問題,在月前開始推動業界參與「海上無毒約章」運動,至今已獲二百四十五艘遊樂船參與,佔總數七成,反應熱烈。
 
參加了「海上無毒約章」運動的船主會於其遊樂船船身當眼處貼上有關標誌,表示承諾當懷疑有人在船上濫用藥物時會立即舉報,警民攜手打擊罪行及減低有人因吸毒而墮海的意外。
 
「守護天使」六月九日聯同西貢分區軍裝巡邏小隊、黃大仙警區少年警訊成員,以及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張溢良及陳權軍,在西貢公眾碼頭一帶向市民派發海上安全宣傳品。而警犬隊人員亦帶領緝毒犬在附近巡邏,以阻嚇不良份子出海濫藥。
 
新界北總區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七月十一日在區內的大型商場及人流較多的地方舉行「預防店鋪盜竊大行動」,由人員為零售業界及物業管理公司的前線職員舉行講座,並聯同各區警民關係組及軍裝巡邏小隊人員聯合宣傳。行動得到各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商場物業管理公司員工、滅罪精英大使、青少年滅罪大使及少年警訊會員的支持,協助警方推廣「預防店鋪盜竊」的宣傳教育活動。期間,他們向零售業界及市民派發宣傳單張,以提高業界對店鋪盜竊的警覺性,並鼓勵年青人善用暑假,切勿因為一時貪念而干犯罪行。
 
屯門警區
 
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青山分區聯同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屯門區少年警訊七月十三日在蝴蝶灣沙灘及黃金泳灘宣傳防罪。當日青山分區指揮官顏婉怡、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周錦祥及委員、五十名屯門區少年警訊及人員提醒市民在沙灘暢泳期間,小心看管個人財物,並呼籲他們舉報可疑人。
港島區少年「防罪先鋒」提高市民保管個人財物的意識。
港島區少年「防罪先鋒」提高市民保管個人財物的意識。
西區警區人員冀泳客好好保管財物。
西區警區人員冀泳客好好保管財物。
水警東分區指揮官汪偉諾向出海市民派發防罪宣傳品。
水警東分區指揮官汪偉諾向出海市民派發防罪宣傳品。
 新界北總區的行動旨在預防及打擊店鋪盜竊罪行。
新界北總區的行動旨在預防及打擊店鋪盜竊罪行。
屯門警區人員在泳灘宣傳防罪。
屯門警區人員在泳灘宣傳防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