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5 张相片

暑假已展开,泳滩人多或成为贼人的目标。各警区早前开展防罪宣传活动,提醒市民注意安全、保障个人财物,同时呼吁禁毒。此外,青少年在五光十色社会里,或会受朋辈影响而干犯店铺盗窃罪行,因此亦有警区进行预防店铺盗窃宣传。
 
港岛各区
 
港岛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六月二十九日联同港岛其他警区发起联合行动「猎鹰」,在往海洋公园巴士站、山顶缆车站、金紫荆广场以及港岛东区及南区各大泳滩,宣传防止杂项盗窃及防止扒窃。活动得到各警区军装人员及非政府组织团体的支援,当中共三十八名来自培侨中学及香港航空青年团(第606旅)的青少年担任「防罪先锋」。港岛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藉计划让青少年参与警方防罪行动,培养他们对罪案的认知及带出「警民齐心、扑灭罪行」的信息。
 
西区警区
 
南区区议会副主席陈富明、南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副主席陈文俊、西区少年警讯名誉会长会及西区警区署理指挥官简启恩,於七月六日在浅水湾沙滩举行的灭罪宣传活动主持开幕礼。其后,多名少讯会员及香港大学义工协助人员派发印有防罪信息的宣传纪念品予泳客。今年的宣传口号「自己财物、自己睇实」。警区希望透过活动,争取社群参与,携手打击「沙滩老鼠」。 
 
水警东分区
 
西贡泳滩水清沙幼,乃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夏天出海畅游的「水上天堂」。但鉴於意外时有发生,故水警东分区组成「海上安全守护天使」,在周末、公众假期及暑假期间提醒公众对海上游乐安全的关注。此外,水警人员也不遗余力遏止毒品问题,在月前开始推动业界参与「海上无毒约章」运动,至今已获二百四十五艘游乐船参与,占总数七成,反应热烈。
 
参加了「海上无毒约章」运动的船主会於其游乐船船身当眼处贴上有关标志,表示承诺当怀疑有人在船上滥用药物时会立即举报,警民携手打击罪行及减低有人因吸毒而堕海的意外。
 
「守护天使」六月九日联同西贡分区军装巡逻小队、黄大仙警区少年警讯成员,以及西贡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张溢良及陈权军,在西贡公众码头一带向市民派发海上安全宣传品。而警犬队人员亦带领缉毒犬在附近巡逻,以阻吓不良份子出海滥药。
 
新界北总区
 
新界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七月十一日在区内的大型商场及人流较多的地方举行「预防店铺盗窃大行动」,由人员为零售业界及物业管理公司的前线职员举行讲座,并联同各区警民关系组及军装巡逻小队人员联合宣传。行动得到各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商场物业管理公司员工、灭罪精英大使、青少年灭罪大使及少年警讯会员的支持,协助警方推广「预防店铺盗窃」的宣传教育活动。期间,他们向零售业界及市民派发宣传单张,以提高业界对店铺盗窃的警觉性,并鼓励年青人善用暑假,切勿因为一时贪念而干犯罪行。
 
屯门警区
 
屯门警区警民关系组、青山分区联同屯门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及屯门区少年警讯七月十三日在蝴蝶湾沙滩及黄金泳滩宣传防罪。当日青山分区指挥官颜婉怡、屯门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周锦祥及委员、五十名屯门区少年警讯及人员提醒市民在沙滩畅泳期间,小心看管个人财物,并呼吁他们举报可疑人。
港岛区少年「防罪先锋」提高市民保管个人财物的意识。
港岛区少年「防罪先锋」提高市民保管个人财物的意识。
西區警區人員冀泳客好好保管財物。
西區警區人員冀泳客好好保管財物。
 水警东分区指挥官汪伟诺向出海市民派发防罪宣传品。
水警东分区指挥官汪伟诺向出海市民派发防罪宣传品。
新界北总区的行动旨在预防及打击店铺盗窃罪行。
新界北总区的行动旨在预防及打击店铺盗窃罪行。
屯门警区人员在泳滩宣传防罪。
屯门警区人员在泳滩宣传防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