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院長鄭仕廉與澳洲查爾斯特大學副校長Heather Cavanagh教授七月二十四日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及課程認可協議。該大學在過去多年一直與澳洲新南威爾斯警隊合作,為當地警務人員提供教育課程。

警察學院與查爾斯特大學希望通過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加強彼此的合作,共同為香港的警務人員開拓更多進修途徑。根據所簽署的課程認可協議,雙方同意為警察學院的見習督察課程與該大學的研究生課程提供銜接安排。修畢見習督察課程的人員將獲頒發學分,用以修讀該大學的「警察領導與管理」研究生證書、研究生文憑和碩士課程。課程均以遙距學習模式教授。這項銜接安排將涵蓋在協議簽署前和後所舉辦的見習督察課程。另一方面,該大學亦只收取相宜的學費,以鼓勵人員進修。

鄭仕廉表示:「絕大部分的見習督察已擁有學士學位,他們不少希望繼續修讀碩士。這次簽訂的課程認可協議可為他們提供適當選擇,有助他們獲取更高學歷。」

鄭仕廉補充:「達成有關課程認可協議,使見習督察課程可銜接查爾斯特大學的研究生課程,並獲學分豁免,是對警察學院優良訓練水平的一種肯定,同時亦展示警察學院一直以來的努力,為人員發展持續進修途徑,並致力在警隊中建立終身學習文化。」

鄭仕廉與Cavanagh教授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
鄭仕廉與Cavanagh教授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