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察学院院长郑仕廉与澳洲查尔斯特大学副校长Heather Cavanagh教授七月二十四日签署学术合作备忘录及课程认可协议。该大学在过去多年一直与澳洲新南威尔斯警队合作,为当地警务人员提供教育课程。

警察学院与查尔斯特大学希望通过签署学术合作备忘录,加强彼此的合作,共同为香港的警务人员开拓更多进修途径。根据所签署的课程认可协议,双方同意为警察学院的见习督察课程与该大学的研究生课程提供衔接安排。修毕见习督察课程的人员将获颁发学分,用以修读该大学的「警察领导与管理」研究生证书、研究生文凭和硕士课程。课程均以遥距学习模式教授。这项衔接安排将涵盖在协议签署前和后所举办的见习督察课程。另一方面,该大学亦只收取相宜的学费,以鼓励人员进修。

郑仕廉表示:「绝大部分的见习督察已拥有学士学位,他们不少希望继续修读硕士。这次签订的课程认可协议可为他们提供适当选择,有助他们获取更高学历。」

郑仕廉补充:「达成有关课程认可协议,使见习督察课程可衔接查尔斯特大学的研究生课程,并获学分豁免,是对警察学院优良训练水平的一种肯定,同时亦展示警察学院一直以来的努力,为人员发展持续进修途径,并致力在警队中建立终身学习文化。」

鄭仕廉與Cavanagh教授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
鄭仕廉與Cavanagh教授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