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二十六名來自大埔、屯門及元朗警區的初級警員六月三十日參與為期半年的新界北警務增益計劃。

新界北總區指揮官蘇錦成表示計劃是為了配合現有六個陸路邊境口岸(深圳灣、落馬洲支線、落馬洲、羅湖、文錦道及沙頭角以及未來香園圍口岸(蓮塘)) 的發展,安排即將進入機動部隊受訓的初級警員在邊界警區接受六個月的實務訓練,以加強他們的警務知識,同時為邊界警區提供新血,解決人手短缺及老化等問題。

為開展計劃,新界北總區由三月起,進行了一系列的諮詢及溝通活動,包括到訪邊界警區實地考察、成立總區聚焦小組集思廣益,以及諮詢新界北總區員佐級協會代表意見以完善計劃,蘇錦成六月二十六日親自向首批二十六名人員詳細介紹計劃及聽取他們的意見。

邊界警區安排了一連串的在職培訓,如邊境指揮中心運作、鄉郊巡邏、處理跨境學童及管制站人群管理等。

參加者對計劃評價非常正面,來自大埔分區的警員鍾美玲表示,由新界北指揮官主持簡介會,感到該計劃受重視,以及安排在職培訓,讓她更了解邊界警區工作。而來自上水分區的警員張耀永則指會與人員分享他的經驗。

人員參觀打鼓嶺分區的聯合及邊界中心。
人員參觀打鼓嶺分區的聯合及邊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