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分- 个人保安

刑事事项

危机评估

2.1. 个人需要怎样的保安措施,取决於你怎样衡量现时受到的威胁。即使危机不大,时常保持警惕,留意周遭的情况,才是明智之举。

2.2. 若发现任何可疑或不寻常的事故,应通知当区的警署;如遇突发事故,应拨「999」报警。

住宅单位

2.3. 改善照明系统、锁具、防盗眼和警钟系统,并加以善用。

2.4. 记下重要的电话号码(例如:警署、消防局和看更),放在电话旁边。

2.5. 晚上宜锁好所有门窗(特别是睡房房门),并把手提电话放在身边。

2.6. 接听电话时,切勿透露自己的姓氏。如接获可疑的来电,应通知警方,并尝试辨认对方的性别、年龄、口音(如情况许可,应以答录机录音)。你也可考虑为电话增设来电显示功能。

2.7. 避免透过电话提供任何资料(包括个人资料、预定约会或旅行计划等)。

2.8. 留意周遭的陌生人或不熟悉的车辆。

2.9. 开门前,应利用广角防盗眼或闭路电视辨认所有访客。让修理技工、推销员或速递员进门前,应先要求对方出示证件,并小心查证。在任何情况下,也不可让对方独留在你家中。如有怀疑,应拒绝让对方进门,并通知大厦的保安人员和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