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礼品卡止付机制

刑事事项

背景

部分网上罪案(例如援交骗案及裸聊勒索)的罪犯会诱骗受害人购买iTunes礼品卡作为付款项或缴交赎金的方法。为协助受害人及早取回损失,警方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与Apple制定止付机制,协助受害人尽早拦截损失。

止付机制如下:

  1. 受害人向警方报案并录取口供
  2. 受害人登入Apple网页(https://getsupport.apple.com/products
  3. 跟随以下路径: 「iTunes Store」->「礼品卡与代码」->「礼品卡诈骗」->「继续」 选择「通话」或「线上对话」方式与Apple 支援人员联络,取得电邮地址以提交Apple 礼品卡退款申请表
  4. Apple 将向受害人提供一个电邮地址

按此下载Apple 礼品卡退款申请表


*免责声明:此表格旨在收集有关资料以启动退款申请流程。本表格中的任何内容均不得解释为对退款申请结果的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