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禁区本地游

牌照/许可证

继政府于2022年6月首阶段开放位于新界北部的沙头角边境禁区后,现将于2024年1月进一步开放沙头角,让市民大众深入认识当地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及旅游景点。沙头角禁区(除中英街外)将会以配额制形式,开放予持有效禁区许可证的旅客进入,包括旅行团及个别旅游人士。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素,香港警务处于2023年12月1日推出“网上服务申请平台”,方便公众及旅游业界网上提交旅游禁区许可证的申请。进行网上申请时,需准备相关申请文件,例如旅行社资料、行程表及身份证明文件等。

旅游禁区证已先到先得方式申领,所有申请须于到访日期前最少三个完整工作天完成递交,无需费用。整个申请过程由填写表格直至批核及禁区证下载,都经由网上平台进行。旅客进入沙头角禁区时,出示电子禁区证档案/列印电子禁区证供人员核查,即可进入禁区范围。

有兴趣的市民可浏览以下网址,了解申请边境禁区许可证的程序及递交申请。

https://www.es.police.gov.hk/eserv-online-portal-ui/#/pages/e-services-application-forms/10?locale=zh_CN

有关沙头角禁区本地游的旅行团资讯,市民可留意香港旅游业议会公布的相关详情,及直接联络持牌旅行代理商报名参加旅行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