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警察信息

最新资讯

少年警讯会员荣获香港青年奖励计划金章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于二〇二三年十二月十二日假礼宾府举行二〇二三年度金章颁奖典礼,由行政长官李家超主礼及颁发奖项。处长萧泽颐、署理助理处长 (公共关系) 曾淑贤及公共关系部社区关系课高级警司林诗韵出席颁奖典礼,祝贺得奖少年警讯会员获颁发金章嘉许。处长于典礼上恭贺各获奖的少讯会员克服困难完成所有项目,并感谢义务导师对培育青少年的贡献。金章得奖者少年警讯深资领袖谭梓枫更被获邀于典礼上分享参与金章活动点滴和感受。香港警察执行处共有六位少年警讯会员荣获金章奖状,一名义务导师则获颁十年服务嘉许状。

 

活動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名誉顾问萧泽颐处长(左五)、署理助理处长(公共关系)曾淑贤(左四) 及公共关系部高级警司(社区关系课)林诗韵(左三) 与少年警讯金章得奬者和义务导师合照

活動
少手警讯得奬者与嘉宾及一众得奬者合照

活動
少年警讯深资领袖谭梓枫(右)于典礼上分享参与金章活动点滴和感受。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铜章颁奖典礼2023

「香港警察执行处香港青年奖励计划铜章颁奖典礼2023」已于5月20日在警察体育游乐会警圆满举行,今年一共有185个少讯会员获得铜章嘉许,成绩令人鼓舞,另有,六位服务一百小时义务导师、四位服务一百五十小时义务导师及五间最杰出学校支会获颁感谢状,以示鼓励。

行动处处长陈俊燊在今年的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表示,警队自1973 年起参与香港青年奖励计划,作为18个执行处之一,致力提供多元化活动及专业义务导师,为培训及评核各章级少年警讯会员,让参加者不断挑战自我、跳出自己舒适圈,最后成为「青年领袖 . 灭罪伙伴」。典礼中设有两棵「感谢树」让少讯会员为义务导师送上祝福及感谢。典礼完毕后,一众嘉宾与获奖者拍照留念。

 

活動
主礼嘉宾与少年警讯中央咨询委员会合照

活動
主礼嘉宾在「感谢树」上为各参加者及义务导师送上祝福及祝愿

活動
铜章得奬者与嘉宾合照

活動
一众嘉宾与少年警讯会员、义务导师合照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

第101届银章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第101届香港青年奖励计划银章颁奖典礼于4月3日在可风中学(啬色园主办)圆满举行。员警执行处今年总共有66名少年警讯会员获得银章嘉许,数目之多为历年之冠。典礼邀请了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先生GBS.IDSM.JP 作主礼嘉实,并与奖励计划理事会主席郭永亮先生 JP、奖励计划理事会副主席彭颖生先生MH,及一众嘉宾共同见证得奖者获奖的重要时刻,肯定他们每一位的努力和坚持。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一直旨在透过不同的活动及义工服务,给予青年适当的机会挑战自我,并于每年一度的颁奖礼嘉许计划中的杰出成员。员警执行处期望今次银章得奖青年在未来可以再接再厉,于金章颁奖礼可以再次聚首一堂。

 

活動
主礼嘉宾与警察执行处的职员和银章得奖者合照留念,并肯定他们每一位的努力和坚持

活動
一众银章得奖者聚首一堂,并与少讯总部职员合照留念

 

少讯会员荣获香港青年奖励计划金章嘉许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于十二月十日在香港礼宾府举行二〇二二年度金章颁奖典礼,由行政长官李家超主礼及颁发奖项予得奖者。

处长萧泽颐、助理处长(公共关系)陈东及公共关系部总警司曾淑贤出席颁奖典礼见证各得奖少年警讯会员获颁发金章嘉许。处长于典礼上恭贺各获奖的少年警讯会员克服困难完成所有项目,并答谢义务导师为培育青少年的贡献。香港警察执行处共有六位少讯会员荣获金章奖状,一名义务导师亦获得十年服务嘉许状。

 

活動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名誉顾问萧泽颐处长(左二)与获奖的少年警讯会员交流

活動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名誉顾问萧泽颐处长(左五)、助理处长(公共关系)陈东(左四) 及公共关系部总警司曾淑贤(左二) 与获得金章奖状的少讯会员和获得十年服务嘉许状的义务导师合照

活動
助理处长(公共关系)陈东(右二)与获奖的少年警讯会员交流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AYP)在2021年展开了60周年活动。12月是一个特别的月份,警察执行处(POA)参加了3个活动。

在2021年12月4日
举行了60周年庆祝午宴。事次午宴邀请了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先生作主礼嘉宾。处长萧泽颐、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及警察公共关系科(传媒联络及传讯) 高级警司梁仲文获邀出席。同一场合,两名义务导师获得颁发40年长期服务义工嘉许奖章及感谢状。

活动

在2021年12月11日
在香港礼宾府举行 2021年度金章颁奖典礼,五位少讯会员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手上获得金章奖状。一位义务导师获得10年服务嘉许状。 会员心声:-

赵蒨韵- 回忆参加了 AYP六个年头,经历了 铜、银及金章三个级别。 经历过艰辛,开心 及心酸的难忘怀事情。 POA就像大家庭培育了我的成长 ,有赖各位职员及导师们的指导。

马伟健- 在参加金奖活动时,学习了坚持。 当面对困难的时候,要有坚毅的精神去解决问题。这改变了我勇於接受挑战。

陈志森- 在金章远足评核时,最难忘在恶劣环境下孭着30磅的背囊进行远足评核。队友们从没有放弃,大家不断地突破自己的极限。在大家互相扶持及鼓励。最终顺利完成 评核旅程。我在此感谢(POA) 投放大量资源栽培众参加者。使我们成长及有难忘的回忆。

活动

在2021年12月16日
在五科委员及评核员联欢晚宴,青年奖励计划主席罗仁礼先生颁发20年嘉许状给6位义务导师,表扬他们在推动青年奖励计划的不辞劳苦及无私的奉献。

活动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铜章颁奖典礼

「香港警察执行处香港青年奖励计划铜章颁奖典礼2022」于八月十三日在警察总部举行,今年共有82名少年警讯会员接受铜章嘉许,成绩令人鼓舞。另外,亦有11位铜章级野外锻炼科导师和四位金章级野外锻炼科评核员获颁委任状,以及五间积极参与学校获颁感谢状。

副处长(行动)袁旭健致辞时表示,警队自1973年起参与香港青年奖励计划,配合特设的考评制度并与各持份者合作,透过不同活动鼓励年青人参与计划,助他们发展多方面的潜能,成为青年领袖。典礼结束后,一众嘉宾与得奖者合照留念。

 

活动

活动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