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Ride單車安全嘉年華2018

交通事項

為配合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的單位行動計劃推廣騎單車安全,新界南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及道路安全議會,於四月二十八日在馬鞍山白石戶外鑊形單車訓練場舉辦『智Ride單車安全嘉年華2018』之單車安全推廣活動,重點推廣單車安全的重要性及提高騎單車人士的安全意識。

活動由新界南總區交通部艾志朗高級警司、新界南總區交通部調查及支援組葉小明警司、香港單車運動員李慧詩小姐BBS MH及中國香港單車聯會有限公司註冊三級單車教練賴藹欣小姐主持揭幕儀式。

當日活動節目精彩豐富,包括有倫敦奧運銅牌得獎者香港運動員李慧詩小姐聯同一衆香港單車隊及港青短途代表隊進行凱林賽示範,現場氣氛熱鬧,讓學生及觀眾大開眼界。除此之外,李慧詩小姐與賴藹欣小姐更分享單車安全心得。而嘉年華場內更設有不同與單車相關的攤位,包括香港單車隊戰衣裝備、警察電單車及警察巡邏單車裝備、Wattbike耐力測試單車機、單車安全障礙賽及道路安全講座,以及由寶礦力贊助運動飲品及禮品包,是次活動更吸引了香港體壇新聞平台「體路」(Sportsroad)報導,並轉載至警隊的社交媒體。讓場內人士認識單車安全裝備和知識。

另外,新界南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早前聯同沙田區少年警訊及耆樂警訊 、香港交通安全隊和醫療輔助隊在沙田橋下路與水廠街一帶向騎單車人士派發單車安全宣傳單張,宣傳復活節長假期期間,一連十日的單車安全執法行動。當日,由新界南總區交通部調查及支援組,署理總督察鄭家進舉行記者會,講解為期十日的單車安全執法行動,匯報近年涉及單車的交通意外趨勢,強調單車安全是警方重點執法項目之一,並簡述是次行動的主要目標是針對嚴重的單車違例事項,包括沒有遵從交通燈號或交通標記的規定、在黑夜時間沒有亮着所需燈號而騎踏單車,以及魯莽或不小心騎踏單車等罪行。同時向其他駕駛人士作出呼籲,務必與騎單車人士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希望籍著是此單車執法行動,提醒騎單車人士注意道路安全並遵守相關交通法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