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安全

交通事項

 

道路安全是 2023 年警務處處長首要行動項目之一。我們的目標是透過道路工程、公眾參與及積極執法,來提高香港的道路安全水平。

2023 年警務處處長首要行動項目 - 道路安全

  1. 採用多機構合作模式,減少致命及嚴重的交通意外,特別是涉及公共運輸系統及踏單車人士的意外事件。
  2. 重點打擊酒後駕駛、藥駕及毒駕行為、超速駕駛及非法賽車。
  3. 推廣單車安全,和特別是涉及長者的行人安全。
  4. 實施「重點交通執法項目」,配合高科技應用,以確保交通暢順。

2022 年的統計數字顯示,涉及傷亡的交通意外共有 14 849 宗,其中導致有人重傷或死亡的交通意外分別有 956 宗及 89 宗。與 2021 年比較,涉及傷亡的交通意外減少 17%,而涉及重傷和死亡的交通意外減少 46%。我們會繼續與其他政府部門、運輸業界組織、與道路安全有關人士、教育機構及社區組織保持伙伴合作,使香港成為一個安全的地方給道路使用者。

宣傳活動

2021

宣傳物品

反毒後及藥後駕駛

反酒後駕駛

單車安全

行人安全

專注駕駛

乘客安全

道路安全巴士 / 交通安全城

其他宣傳物品

道路安全宣傳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