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總部全新道路安全巴士啟用

交通事項

全新設計、裝備先進的道路安全巴士於十一月二十九日正式啟用,標誌本港道路安全宣傳工作即將進入新紀元。

助理警務處長(支援)林曉彤女士連同交通安全隊總監洪為民教授、灣仔玫瑰崗學校校監、校長和家長教師會主席於該校,主持全新的道路安全巴士主持啟用儀式,並與一群交通警察造型打扮的幼童合照,場面溫馨。

新道路安全巴士為單層設計,車身長十一米。車上設有演講室、模擬駕駛遊戲、道路安全問答和互動遊戲,以及殘疾人士設施,冀透過多功能的互動形式,向不同年齡的道路使用者宣揚安全信息。

警務處於一九七○年代開始使用道路安全巴士向市民,特別是幼童宣揚有關信息。巡迴到訪全港各區學校、屋苑、青少年中心及社區中心,藉著靈活的教育及宣傳手法,致力推動社群參與,將道路安全意識滲入社區。舊道路安全巴士十五在十五年間,共服務了超過66萬名市民,至今年光榮退役。

新巴士日後將接力於全港各區宣傳道路安全,利用新裝備推廣有關信息,提高市民的道路安全意識,努力實現「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愛」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