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安全議會第四十六周年典禮暨道路安全城市嘉年華

交通事項

為加強市民的道路安全意識,道路安全議會於一月十一日在啟德郵輪碼頭舉行「道路安全議會第四十六周年典禮暨道路安全城市嘉年華」。

道路安全議會主席兼副處長(行動)蕭澤頤、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馬家慧及運輸署助理署長(技術服務)邱國鼎主持開幕典禮。

蕭澤頤感謝議會各成員和合作伙伴對道路安全的貢獻及支持,並表示與其他國際大城市比較,香港繼續擁有值得自豪的道路安全紀錄,涉及致命或重傷的交通意外個案,已經連續兩年少於二千宗,這數字不但是香港自一九六〇年以來最低的紀錄,和一九八二年高峰期的八千四百多宗相比,亦是非常明顯的進步。

道路安全議會於過去一年,針對常見交通意外的成因作出大量的宣傳教育工作,這些工作主要圍繞長者和學童行人道路安全、單車安全、專注駕駛,以及反酒後和反藥後駕駛。蕭澤頤呼籲市民繼續同心協力,一同實現「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愛」的願景。

是次活動把會場打造成迷你道路安全城,透過模擬駕駛體驗、互動遊戲、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及藝術工作坊等,讓學童及公眾培養意識,成為負責任的道路使用者。今年的嘉年華更首次增添「道路安全小先鋒」模特兒比賽及「創意道路安全車輛」設計比賽,令活動更富趣味及啟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