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計劃」單車安全訓練日

交通事項

香港警務處交通總部自2016年12月起與道路安全議會、總區交通安全組和交通安全會合作推出“天使計劃”,旨在讓青少年透過參與推廣道路安全工作影響朋輩及家人。計劃推出至今,已經培育了約60多位道路安全青年領袖,他們肩負起為推動及宣傳道路安全的責任。

交通總部於2018年8月26日在沙田交通安全公園內舉辦了單車安全訓練日,從理論與實踐兩方面,提高參加者對單車安全的安全意識以及推廣單車安全的重要性。之前由於天氣惡劣,該活動自8月中旬以來已經先後兩次延期。雖然如此,仍然吸引近百名學生、家長和老師參加,令是次的訓練日最終能順利地進行。

單車安全訓練日共分為兩個環節,首先由「中國香港單車聯會」註冊教練向所有參加者教授單車安全的知識以及專人示範單車安全技巧;之後就在教練的指導下,沿城門河畔的單車徑進行騎踏單車實踐練習。所有參加者都無懼炎熱的天氣,依然全程投入地去完成所有的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