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同行計劃」 推廣道路安全 宣揚守望相助精神

交通事項

長者一直是在交通意外中傷亡人數最多的一群。去年有五十五名行人因交通意外喪生,當中三十四人為六十五歲或以上的長者。有見及此,交通總部就「2019年涉及長者行人的致命交通意外」進行深入分析,了解箇中細節,希望能夠找出方法進一步減少悲劇的發生,分析結果見於附圖。

為了減少悲劇發生,警隊推出「同行計劃」,鼓勵社會各界守望相助,推動長者道路安全。警隊會透過一連串活動,包括探訪長者、道路安全講座、電台節目、街頭繪畫活動、交通安全城開放日等,宣揚互相扶持的精神和道路安全意識。

由於車輛盲點是交通意外的一大成因,警隊特別邀請政府化驗所高級化驗師譚卓寧博士在六月十日一同接受傳媒訪問,以科學角度講解汽車盲點的成因以及各種盲點的危險性。高級督察陳嘉揚、督察羅嘉銘以及警長蘇文毅在訪問中教育公眾在駕駛及過路時要注意盲點的潛在危險,避免意外的發生。

道路安全,人人有責。警隊會透過「同行計劃」鼓勵大家「望多眼,扶一扶」,尤其是關顧長者行人,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令香港的道路更加安全。

讀者可觀看短片,了解汽車盲點的潛在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