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安全議會第四十五周年典禮暨道路安全伴我行嘉年華

交通事項

道路安全議會於十一月二十五日在山頂成功舉辦了「道路安全議會第四十五周年典禮暨道路安全伴我行嘉年華」。 當日約有1 000名市民踴躍參加,活動包括由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兼道路安全議會主席鄧炳強先生、道路安全宣傳委員會主席馬嘉慧小姐及道路安全研究委員會主席彭偉成先生主持的開幕典禮、沿夏力道及盧吉道的三點五公里道路安全步行活動和在柯士甸山遊樂場舉行的道路安全嘉年華。

道路安全議會舉辦是次活動,旨在加強市民對道路安全的意識,並透過步行活動中不同主題的道路安全信息站和嘉年華攤位遊戲中不同道路安全信息的元素,使市民更了解道路安全的重要性。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先生感謝議會各成員和合作夥伴對道路安全的貢獻及支持,並表示道路有如城市的命脈,就像人的血管,為我們源源不絕輸送養分,注入活力。所以道路安全議會於過去四十五年,一直好像關心自己血管健康一樣,為建設一個安全而有效的道路系統作出努力。

道路安全議會於過去一年,針對最常見交通意外的成因,以及最容易受傷的市民,作出了大量宣傳工作,包括圍繞長者和學童行人安全、單車安全、專注駕駛、反酒後駕駛和反藥後駕駛五大範疇。 鄧炳強呼籲市民繼續同心協力,一同實現「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愛」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