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訓

一般資訊

警隊透過持續的訓練提升前線警務人員處理殘酷對待動物案件的專業知識。有關的課題已被納入學警基礎訓練課程、見習督察基礎訓練課程、警員進修訓練課程及標準偵緝訓練課程內。

自2014年起,警察學院全面加強處理殘酷對待動物案件的訓練,包括增加教學時數和邀請更多專家參與教學。除了學院的課程導師、愛協人員,學院亦安排專責調查隊人員與學員分享調查相關案件的經驗。

警隊不時與漁護署及愛協合作舉辦講座及研討會,為人員提供有關處理殘酷對待動物案件的進修培訓。而各警區的指揮官亦可因應當區的罪案趨勢為人員安排適切的訓練。

此外,警隊推出了有關處理殘酷對待動物案件的電子學習軟件,提供一個額外的學習平台,讓人員可隨時參考相關資料。警隊會繼續出席關於動物福利的大型會議與相關專家交流,增強調查殘酷對待動物案件的能力。

警務人員於在職期間的不同階段均有機會接受處理殘酷對待動物案件的相關培訓。警隊藉著不斷深化及加強訓練內容,使警務人員不論在任何崗位都有足夠的能力和信心去處理殘酷對待動物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