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頭角禁區本地遊

牌照/許可證

繼政府於2022年6月首階段開放位於新界北部的沙頭角邊境禁區後,現將於2024年1月進一步開放沙頭角,讓市民大眾深入認識當地歷史文化、自然風光及旅遊景點。沙頭角禁區(除中英街外)將會以配額制形式,開放予持有效禁區許可證的旅客進入,包括旅行團及個別旅遊人士。

為進一步提升服務質素,香港警務處於2023年12月1日推出「網上服務申請平台」,方便公眾及旅遊業界網上提交旅遊禁區許可證的申請。進行網上申請時,需準備相關申請文件,例如旅行社資料、行程表及身份證明文件等。

旅遊禁區證已先到先得方式申領,所有申請須於到訪日期前最少三個完整工作天完成遞交,無需費用。整個申請過程由填寫表格直至批核及禁區證下載,都經由網上平台進行。旅客進入沙頭角禁區時,出示電子禁區證檔案/列印電子禁區證供人員核查,即可進入禁區範圍。

有興趣的市民可瀏覽以下網址,了解申請邊境禁區許可證的程序及遞交申請。

https://www.es.police.gov.hk/eserv-online-portal-ui/#/pages/e-services-application-forms/10?locale=zh_TW

有關沙頭角禁區本地遊的旅行團資訊,市民可留意香港旅遊業議會公佈的相關詳情,及直接聯絡持牌旅行代理商報名參加旅行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