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警犬計劃

關於我們

相片
相片
相片
退休警犬與家中寵物犬融洽共處

每位警務人員都會有服役的年期,警犬也不例外。退役後警犬有何歸宿? 一般而言,原來負責的領犬員都會申請把退役的警犬領回家中飼養。然而並非每位領犬員都能夠把退役的警犬接回家飼養。那麼,如何安置退役後的警犬呢? 幸好有不少市民有興趣飼養退役警犬而向警隊申請,警隊會替快將退役的警犬物色適合的主人。可是,警隊十分關注申請者的家庭狀況及環境。因為大部份警犬始終是活力充沛的工作犬,需要有較大的活動空間。警隊當然希望警犬經多年的辛勤工作後,能夠在一個舒適的環境下頤養天年。除了居住環境外,申請者的養狗經驗也是審批的關鍵。因為警隊不能隨便把一頭退役的警犬交給一個全無養狗經驗的家庭照顧。我們當然希望退役的警犬能在一戶有愛心的家庭度其餘生,以酬答牠們多年來為警隊作出的貢獻。

申請表格 (PDF 格式)

問1. 領養退役警犬要有甚麼資格?
答1.
  1. 住所要有足夠空間讓犬隻活動,領養人或其家人有時間照顧犬隻。
  2. 要有飼養犬隻的經驗,曾經領養退役警犬或外養幼年警犬都可以再次申請。
問2. 還有沒有其他限制?
答2.
  1. 樓宇法團 / 公契要容許飼養犬隻。不應因為飼養犬隻而令任何人、鄰居感到煩擾或不滿。
  2. 不可以同時領養多於一頭警犬隊犬隻。 因為退役警犬已為大眾市民付出過,所以希望 牠們可以有充份照顧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