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名字的由來

關於我們

相片
相片
相片

很多領犬員都經常被市民問到,他們的拍擋的名字是領犬員給予的或是從何而來!

警犬隊會自行繁殖警犬、熱心市民捐贈、從外國或本地購入犬隻,以作替換退休的警犬。除前者外, 其他的犬隻已經起了名字,避免引起警犬的疑惑,都會沿用牠本來的名字。

而本地出生的警犬,都會使用英文名字,警犬隊會選一些發音比較響亮而又簡潔的名字,並用一套有系統的方法為警犬命名。警犬隊會用英文字母A至Z的順序,同一胎出生的幼犬均會使用同一英文字母為開首的英文名字,而下一胎則用下一個字母作開頭。

例如:一胎四隻幼犬,這一胎會用“D”字作開頭,如 "Dalton"、"Dani"、"Dante" ,而下一胎出生的幼犬會用“E”字作開始的名字,如"Eagle"、"Equals"、"Evan" ,如此類推,直到Z用完後再返回A繼續命名。當同一個名字被再次使用時,警犬的名字會加上使用次數的數字,如 "BUMPER 2"、"REX 4"。

近年,警犬除了以自己英文名字命名,還會使用普通話拼音作為牠們的名字。例如這一胎用“G”作開頭,如"Guoxin"(國心) 和"Gongxi"(恭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