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

警察招募



輔警警員基本訓練課程

獲聘用的輔警警員均須參加基本訓練課程,訓練時數共三百七十小時,分佈在二十六至三十三個星期舉行。


受訓期間輔警學員須於每星期到九龍灣宏照道十二號香港輔助警察隊總部接受兩至三晚的基本訓練,時間通常為晚上七時至十一時。課程內容包括:

法例
警務程序
步操
體能訓練
戰術
槍械
實習訓練

另外,學員亦須於在訓練期的星期六,星期日或公眾假期(半日或全日)在香港仔警察學院及警務處轄下的靶場分別接受使用武器的戰術及射擊訓練。

 

輔警警員特別基本訓練課程
警隊在二零零三年開設特別基本訓練課程,每年設一期特別課程於夏季六至八月份舉行。全日制特別基本訓練課程為期約十二個星期,時間為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為透過「輔警大學生計劃」所招聘的大學生新學員提供基本訓練。

 
 

所有受訓學員必須通過最後考試才能結業,成為一名輔警警員。

成功完成基礎訓練課程後,結業的輔警學員將參與在香港輔助警察總部舉行的結業會操。整個結業會操會以中式步操進行,期間會進行升旗儀式及國歌演奏。學員可邀請他們的親友出席結業會操,共同分享這莊嚴及隆重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