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

警察招募



督察

作為警隊的領導者,督察應具備以下素質:-

自信心
堅韌和適應能力
良好的溝通技巧
領導能力
對工作充滿熱誠

成為一位見習督察將要接受為期 36 週的基礎培訓,其中包括:-

領導、指揮和控制
人力資源管理
法例、刑事司法和警務程序
警政社會學
警政心理學
步操
體能訓練
戰術和武力運用
槍械訓練

受訓學員必須通過「第一級標準督察專業考試」以及實習考試才能結業,成為一名合資格的警務督察。





見習督察專業文憑課程

成功修畢36週見習督察訓練課程的學員,將獲頒香港資歷架構認可的「見習督察警務領導及管理專業文憑」*。

*資歷架構的第五級別(與學士學位相同級別)。

見習督察專業文憑課程已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嚴謹評審,其資歷可分別獲認可為資歷架構的第五級別(與學士學位相同級別)。

有關香港資歷架構的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





受訓場地

香港警察學院配備各種專業的訓練設施和場地,為受訓學員提供優質培訓。


受訓學員須於操場通過反覆的步操訓練,以加強學員的自覺性及團體合作性,進而成為一支有紀律和高效率的精英隊伍。香港警隊全面採用中式步操,充分體現國家情感,彰顯民族情懷,並展現出世界級警隊的風範。





設備先進的戰術訓練大樓模擬逼真的環境,包括街道、住宅以及地鐵車廂等,供學員作多元化的戰術及武力使用訓練,例如處理可疑人物、嚴重或突發事件等。




警察學院設有多個不同類型的室內和室外靶場,為受訓學員提供專業的槍械和武力使用訓練。學員於結業後,仍須定期接受槍械訓練及考核,以保持專業水準。




由於基礎訓練課程緊密及高強度,學員必須在整個受訓期間居住在警察學院。 學員亦須要自行保持營房的整潔和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