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訊 @「甫智方舟」青年創科北京學習交流團

 

少年警訊會員與清華大學附屬中學的中學生一起上課少年警訊會員參觀清華大學基礎工業訓練中心,體現科技應用與傳統工業技術的結合少年警訊會員代表何嫣庭匯報繪本創作賽作品少年警訊會員參觀騰訊公司

 

       於1月21日至26日,5位少年警訊會員到北京參加由曾憲備慈善基金、清華大學附屬中學科技辦公室與清華大學附屬中學教育基金會聯合舉辦的「甫智方舟」青年創科北京學習交流團。

       是次交流團目的為創科學習,少年警訊會員每天上午都會與清華大學附屬中學的中學生一起上課,在清華附中高等研究實驗室學習人工智慧課程以及學習製作數碼繪本。到了下午,少年警訊會員參觀清華大學、騰訊公司、中國科學技術館及清華大學基礎工業訓練中心等。

       來自中區的少年警訊領袖梁焯熹表示,從課堂中學會用AI技術繪圖,並驚嘆AI 繪圖技術所畫的圖從肉眼難以分辨。

       另外來自將軍澳區少年警訊領袖何嫣庭表示,參觀清華大學令她明白到STEM不但是一門學科,更是培養創新思維及解決問題能力的一種方式。其中的清華大學招生講座,更令她對清華各方面產生更大的興趣,令她對於自己未來的學習及發展有更明確的方向。

《少訊》編輯委員會
  • 公共關係部社區關係分課 1
  • 曹宇媛警司
  • 公共關係部少年警訊組
  • 胡世耀總督察
  • 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主任 (沙田區)
  • 何凱珊警長
  • 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主任 (旺角區)
  • 李靜雯署任警長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灣仔告士打道123號舊灣仔警署2樓222室

電話號碼:2828 7431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s://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