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訊獎勵計劃2023頒獎典禮暨少年警訊50周年及耆樂警訊10周年啟動禮

 

「少訊滅罪菁英」冠軍黃大仙區諮詢會會員於典禮中演出防騙話劇葵青區少年警訊會員李嘉琪(右一)聯同葵青區及旺角區耆樂警訊會員,與耆樂警訊大使吳大強一同演出警務處處長蕭澤頤 (圖中) 與部份金星得獎者合照留念

 

       由香港警務處少年警訊主辦的「少年警訊獎勵計劃2023頒獎典禮暨少年警訊50周年及耆樂警訊10周年啟動禮」3月2日在太子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

       為表揚2023年積極參與計劃的少年警訊會員,逾300名取得金星及銀星的得獎者穿著整齊少年警訊制服出席典禮接受獎項,以肯定其在過去一年的卓越成績。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出席典禮致辭時表示,「少年警訊獎勵計劃」於2022年推出全新計劃模式,使計劃可以更有系統及全面地培育少年警訊會員正向思維、守法意識、紀律、團隊精神。適逢2024年是警隊成立180周年,亦是少年警訊成立50周年及耆樂警訊成立10周年的大日子。少年警訊及耆樂警訊不斷推陳出新,在多方面持續發展,成為警隊與青少年及長者聯繫的重要一環,與警隊一同宣揚防罪滅罪的訊息。

       蕭處長亦呼籲現場人士與家人朋友一同下載及更新警隊「防騙視伏App Scameter+」手機應用程式,一同打擊騙案。防騙視伏App已推出新版本,加入自動化元素,當用戶瀏覽可疑網站或接到可疑來電時,應用程式便會發出警示;應用程式也會增設公眾舉報平台,市民可透過應用程式直接舉報可疑電話號碼或網站。

       少年警訊50周年及耆樂警訊10周年以「長幼傳承,滅罪伙伴」為口號,配合不同的活動,將長有共融,生生不息的信息傳承下去。啟動禮上更首次播放慶祝周年紀念的主題歌曲「訊念傳承」,歌曲由兩位歷屆少訊會員作曲填詞,再由著名音樂人伍仲衡編曲監製,透過歌曲將兩個計劃的信念傳承下去。

得獎者介紹

小俁佳靖-19 歲

金星得獎者小俁佳靖(圖右二)是一名中日混血兒,來港前與家人在內地生活,2017年從福建省來到香港生活和升學,初時面對陌生的環境,感到困難及不適應。經老師建議後加入少年警訊,起初不遵守紀律,獨來獨往不肯和他人合作,經過多年步操和升旗訓練及在教官循循善誘下,不知不覺間改掉了很多壞習慣,學習了待人處事應有的態度及溝通技巧,以及學會積極面對不同困難。

《少訊》編輯委員會
  • 公共關係部社區關係分課 1
  • 曹宇媛警司
  • 公共關係部少年警訊組
  • 胡世耀總督察
  • 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主任 (水警海港區)
  • 莫志良警長
  • 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主任 (將軍澳區)
  • 馮佩茵警長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灣仔告士打道123號舊灣仔警署2樓222室

電話號碼:2828 7431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s://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