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陳振彬期望畢業學員日後在執行職務時,切記所學習的一切,竭盡所能,迎接挑戰。陳振彬期望畢業學員日後在執行職務時,切記所學習的一切,竭盡所能,迎接挑戰。

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振彬四月十二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為五十名見習督察及一百九十八名學警主持結業典禮。

陳振彬在致辭時表示,他期望畢業學員日後在執行職務時,切記所學習的一切,竭盡所能,迎接挑戰。
 
他指出,今時今日,當警務人員殊不容易,面對漸趨複雜的社會問題、日漸增多的社會運動,警務人員站在最前線,除了要運用專業知識,更加要時刻保持極高的情緒智商,依理、依法公平處事,不負市民的期望。
 
他表示,畢業學員永遠不會是孤軍作戰,他們有互相支持鼓勵的手足同袍,也有經驗豐富的上司前輩,更有支持警隊的市民大眾,他們一定能發揮所長,除暴安良,使香港繼續成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
 
同時,陳振彬指出,青年代表社會的未來,他們必須善用機會和時間,裝備自己,為未來作好準備。在全球一體化的大氣候之下,他們不單要和本地的同輩競爭,也要和來自亞洲甚至世界各地的年青人競爭。
 
有見及此,青年事務委員會正在進行一個有關青年競爭力的研究,分析香港年輕人競爭力的狀況和他們對環境的應變能力的研究。
 
他說,研究結果對制定青年發展的計劃將會非常有幫助,而更加需要的是社會各方共同努力,在新世代年輕人培育方面下功夫,特別是鼓勵他們獨立、裝備起來,能夠理性處理問題,充滿自信地為香港社會的整體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陳振彬在處長陪同下與結業學員見面。
陳振彬在處長陪同下與結業學員見面。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許鎮德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彥宓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羅麗儀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蘇秀慧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蔡雅詠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黃靖
人事部高級督察 黃樹妹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警察學院行政主任 彭佩琳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梁家欣

 

編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