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區展秋聯同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吳少強和陳永豪博士,於六月五日至十二日率領二十四名少年警訊會員前赴東北黑龍江省哈爾濱和俄羅斯進行考察,以加強少訊會員對「一帶一路」政策和相關地區城市的了解和認識。


行程中,團員參訪俄羅斯東部布拉戈維申斯克市(簡稱「布巿」)的警局,以及到訪哈爾濱公安局,與當地人員交流和了解他們的日常工作和執勤裝備,並成為首支到訪俄羅斯布巿警局和哈爾濱公安局的香港青少年團體。另外,考察團透過訪問哈爾濱工業大學和黑河第三中學,與內地學生接觸,從而加深雙方的了解。


是次行程讓團員了解俄羅斯布巿和哈爾濱人民在生活、工作、文化、民俗風情和環保方面的情況,更與內地學生建立友誼,令各人獲益良多。

代表團到訪哈爾濱公安局。
代表團到訪哈爾濱公安局。
區展秋(左三)率領少訊會員參觀俄羅斯布市警局。
區展秋(左三)率領少訊會員參觀俄羅斯布市警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