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遇上逆境,有人可能會怨天尤人,有人則選擇積極面對。人稱「恒哥」的大嶼山警區警民關係組警員趙善恒則肯定屬於後者。趙善恒自一九七九年加入警隊,工作表現一直備受讚賞,雖然於二〇〇六年被列為「健康欠佳人員」,但他不但沒有放棄,更在不同崗位上表現專業,並進一步以樂觀積極的思維感染身邊同事,為同袍帶來正向信息。


趙善恒在患病前一直在前線有傑出表現,並為晉升警長而努力。惟於二〇〇〇年,他在一次身體檢查時發現自己患上家族性遺傳的腎病,腎功能將逐漸下降,他亦因此於二〇〇六年被列為「健康欠佳人員」。趙善恒於二〇〇七年接受手術,讓病情得以改善,但他亦因需長期服食多種藥物而令身體其他器官受損,其身體質素已不可百分百回復,因此需調任到警隊的文職崗位繼續工作。


趙善恒選擇以積極態度面對逆境,他表示:「困難總會過去,遇上任何逆境都應放鬆心情,以正面態度面對,就可迎刃而解。」他目前在大嶼山警區警民關係組擔任少年警訊會所經理,主要負責管理會所事務,並協助大嶼山警區耆樂警訊的會員聯絡事務。


傑出表現 獲同袍敬重


趙善恒豁達樂觀的心態,無論對工作氛圍或團隊合作,都起了正面的作用。接受手術後,他獲調任到大嶼山警區行動支援小隊,每當團隊遇上工作繁重之時,趙善恒的樂觀態度都為同袍注入動力,繼續拼搏。他於二〇一三年調任現時崗位後,都能快速適應,投入工作。


現時他除會在少年警訊會所用心地與青少年交流,循循善誘,亦與耆樂警訊的「老友記」打成一片。他表示:「除了前線工作,警隊的不同崗位都具有挑戰性和可帶來工作滿足感,讓我繼續貢獻自己,為社會服務。」


在警隊不同崗位工作三十七年,趙善恒雖然身體抱恙,仍以出色表現回饋警隊,深得同事尊敬。趙善恒亦於本年三月獲頒指揮官嘉許,足以證明他對警隊的熱誠和貢獻。趙善恒寄語人員:「不要規限或標籤自己的能力,要相信自己可做得更好,才可衝破難關,獲得成功。」


後記:趙善恒於本月展開退休前休假,他表示自己退休後會加入大嶼山警區耆樂警訊,繼續協助警隊向一眾「老友記」宣揚防罪信息,足見他對工作的熱誠從未減退。我們衷心祝福恒哥退休生活愉快。

趙善恒寄語人員不要規限自己的能力,要相信自己可做得更好。
趙善恒寄語人員不要規限自己的能力,要相信自己可做得更好。
趙善恒(左)獲頒指揮官嘉許。
趙善恒(左)獲頒指揮官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