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张相片

遇上逆境,有人可能会怨天尤人,有人则选择积极面对。人称「恒哥」的大屿山警区警民关系组警员赵善恒则肯定属于后者。赵善恒自一九七九年加入警队,工作表现一直备受赞赏,虽然于二〇〇六年被列为「健康欠佳人员」,但他不但没有放弃,更在不同岗位上表现专业,并进一步以乐观积极的思维感染身边同事,为同袍带来正向信息。


赵善恒在患病前一直在前线有杰出表现,并为晋升警长而努力。惟于二〇〇〇年,他在一次身体检查时发现自己患上家族性遗传的肾病,肾功能将逐渐下降,他亦因此于二〇〇六年被列为「健康欠佳人员」。赵善恒于二〇〇七年接受手术,让病情得以改善,但他亦因需长期服食多种药物而令身体其他器官受损,其身体质素已不可百分百回复,因此需调任到警队的文职岗位继续工作。


赵善恒选择以积极态度面对逆境,他表示:「困难总会过去,遇上任何逆境都应放松心情,以正面态度面对,就可迎刃而解。」他目前在大屿山警区警民关系组担任少年警讯会所经理,主要负责管理会所事务,并协助大屿山警区耆乐警讯的会员联络事务。


杰出表现 获同袍敬重


赵善恒豁达乐观的心态,无论对工作氛围或团队合作,都起了正面的作用。接受手术后,他获调任到大屿山警区行动支援小队,每当团队遇上工作繁重之时,赵善恒的乐观态度都为同袍注入动力,继续拼搏。他于二〇一三年调任现时岗位后,都能快速适应,投入工作。


现时他除会在少年警讯会所用心地与青少年交流,循循善诱,亦与耆乐警讯的「老友记」打成一片。他表示:「除了前线工作,警队的不同岗位都具有挑战性和可带来工作满足感,让我继续贡献自己,为社会服务。」


在警队不同岗位工作三十七年,赵善恒虽然身体抱恙,仍以出色表现回馈警队,深得同事尊敬。赵善恒亦于本年三月获颁指挥官嘉许,足以证明他对警队的热诚和贡献。赵善恒寄语人员:「不要规限或标签自己的能力,要相信自己可做得更好,才可冲破难关,获得成功。」


后记:赵善恒于本月展开退休前休假,他表示自己退休后会加入大屿山警区耆乐警讯,继续协助警队向一众「老友记」宣扬防罪信息,足见他对工作的热诚从未减退。我们衷心祝福恒哥退休生活愉快。

赵善恒寄语人员不要规限自己的能力,要相信自己可做得更好。
赵善恒寄语人员不要规限自己的能力,要相信自己可做得更好。
赵善恒(左)获颁指挥官嘉许。
赵善恒(左)获颁指挥官嘉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