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於三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在警察總部的網絡靶場舉行第二屆「網絡指揮官課程」。課程為世界各地執法機構的網絡指揮官而設,旨在提升他們處理網絡安全事宜的專業能力,加強合作以打擊跨境科技罪案。


是次課程共有二十七名網絡指揮官參與,除了警隊人員外,其他網絡指揮官分別來自內地、澳門、新加坡、日本、德國、澳洲、菲律賓、斯里蘭卡、多米尼加共和國、塞內加爾、尼日利亞、摩洛哥和湯加。


課程期間,網罪科高級警司羅越榮、警司莫俊傑和曾雅詩,以及署理警司戴子斌就不同的專題進行講授。他們亦為四個不同的實戰演練擔任導師,教授學員制定網絡警政的策略,以及如何執行打擊跨境及有組織科技罪案的戰術計劃。課程亦邀請了來自亞太互聯網絡信息中心、卡巴斯基實驗室、Splunk及Alpine Security的知名網絡安全專家與學員分享專業知識。


助理處長(刑事)袁旭健主持結業典禮,並於閉幕致辭時指出網絡威脅及科技罪案手法日新月異,世界各地的執法機構必須不斷創新,以應付未來的挑戰。

一眾網絡指揮官進行實戰演練。
一眾網絡指揮官進行實戰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