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資訊系統部於一月二十五日推出「社區參與系統」,以配合警隊「應用適當科技以應付數碼時代的警政需求」以及「與社群共同推動警政」的策略方針。該系統提供可持續的綜合平台,支援警察公共關係科和各警區警民關係組的工作,促進警區與青少年、長者和社區人士的溝通。


「社區參與系統」取代了第二代少年警訊會籍管理系統,並整合耆樂警訊、相關社區人士和社區活動的資訊,從而優化檔案及紀錄管理。全新的電子服務網站為少年警訊和耆樂警訊提供電子化的平台,以助招收新會員、管理和推廣活動,進一步推動社群參與,前線人員的文書工作量和紙張使用量亦得以減少。此外,系統亦設有一項獨立功能,供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用作處理警隊福利及信託基金的捐款紀錄。


「社區參與系統」提供二十四小時網上服務,市民可透過警隊公眾網頁、少年警訊或耆樂警訊網站主頁載入電子服務網站,註冊成為少年警訊或耆樂警訊會員,會員亦可經該網站報名參加站內公布的活動,以及管理個人檔案及紀錄。

資訊系統部人員於警民關係主任雙月會議中匯報項目進度。
資訊系統部人員於警民關係主任雙月會議中匯報項目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