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適逢今年警隊成立一百七十五周年,香港郵政將推出一套以「我們的警隊」為主題的特別郵票,並於四月三十日起於各郵局發售。


該套郵票展示警隊不同範疇的工作,包括邊境防衛、罪案偵查、多元文化及平等機會、警察訓練、國際合作,以及交通管制。相關郵品包括小型張、套摺、珍貴郵票小冊子及首日封。郵票的設計匠心獨運,郵品內更有警隊相關的資訊,有助加強市民對警隊的了解。


每款面額不同的郵票根據其設計主題設有不同的擴增實境效果,透過科技及互動的方式向市民介紹更多警隊資訊及傳遞防罪信息。市民透過「香港郵政郵票」流動應用程式掃描郵票,手機會顯示出不同的警隊資訊或小遊戲。例如掃描以邊境防衛為主題的兩元郵票,手機會顯示機場特警組人員的三維影像,以及有關警隊裝備配對的小遊戲;以交通管制為設計主題的五元郵票則提供「找錯處」小遊戲,讓市民了解常見的交通違例事項。


香港郵政曾於一九九四年發行警隊一百五十周年的紀念郵票。時隔二十五載,香港郵政將於四月三十日起正式發行上述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於發行首日購買以及於一月十五日或之前成功預購的特別郵票,更可蓋上專為這套郵票設計的特別郵戳,該郵戳展示兩名警隊軍裝人員的圖案。此外,首日封已於四月十二日起率先發售。

珍貴郵票小冊子的封面。
珍貴郵票小冊子的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