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_title_1.jpg

 

吳端聰

        從前,我認為「遊山玩水」只是三五知己的活動,直至某年修讀完「山藝」課程後,這觀念完全改寫。

        自小熱愛戶外活動的我,經常與友人到郊外遠足及露營。這興趣始於中學時期,因參與服務團體活動而培養。長大後亦然,但卻遺忘了自己熱愛背後的因由。

        直至數年前,我希望增進山藝知識而參加了一連串的課程,當中的經歷不但令我成為野外訓練科導師,更改變我對遊山玩水的想法。在課程實習期間,我認識數位來自青年獎勵計劃野外訓練科的導師,他們全是客席導師,利用工餘時間義務教學,不求回報,頓時使我心存敬仰。在完成課程後,我們彼此更結為好友。

        其後,有幸獲邀參與野外訓練科舉辦的活動,有機會從旁觀摩,與年青人相處交流,見證他們第一次到野外紮營,生火煮食。雖然有部分青年人在過程中顯得有點兒手忙腳亂,但在導師的悉心指導下,他們都處理妥當,更主動協助其他組員完成導師指派的「任務」。

        看着他們的一舉一動,勾起我幼時接觸野外活動的趣事,並令我生起加入導師行列的念頭。

        經過嚴謹的遴選和訓練,我終於成為野外訓練科導師的一員。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冀望能夠將自己有限的山藝技能和人生閱歷,透過活動與青年人一同分享共勉,達致「教學相長」,更將「三五知己」的活動,提升至「三五成群」。倘若有緣,山嶺相見!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